公佈欄
【用料實在、建立好口碑,『翁萊坊』是您最佳的聰明選擇】。如有任何疑問或預購歡迎來電:0931-585332

未命名3      

 

訂購電話:0931-585332,店址: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七街28號


匯款銀行:台新銀行北台中分行(812)、帳號:02710131790800、戶名:張文洲

皆純手工製作,不添加防腐劑、香精,完成匯款(轉帳)後,請來電告知確認。

單筆消費滿3500元可享免宅配運費,未滿3500元者僅加100元運費。

★翁萊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nlifun

★email:wenchou.chang@msa.hinet.net

翁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4 Tue 2012 15:52
  • 置頂 Q&A

Q: 本店的產品是純手工製作的嗎?
A: 是的,本店的產品都是純手工現做,且不添加防腐劑、香精。
Q: 如果我要購買,會有現貨嗎?
A:

因本店目前尚未有實體店面且所有產品皆是純手工製作,為了保持產品新鮮度,都是現做的, 所以目前只接受預訂,這點請各位多多包涵。

Q: 如果我下訂之後,大約要多久才能收到貨?
A:

在您跟我們下訂之後,需先匯款(轉帳)給我們,再來電告知確認之後,約3至5個工作天(不含六、日,因為貨運行沒開),如是過年(節),需約5至10個工作天。

Q: 您們有宅配嗎?
A:

有的,但單筆消費滿3500元以上且寄到同地址可免運費(限台灣本島), 未滿3500元僅加收100元運費。

Q: 您們只有節慶時才有在販售嗎?
A:

不是,我們全年都有販售,所以歡迎隨時來電預訂或洽詢。

翁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夫妻倆原在金融業服務,期間長達了十年之久,經過了2008年金融風暴之後,金融業紛紛幾波大裁員,雖然沒受到池魚之殃,但腦海裡漸漸的浮出了危機意識。

    某天假日夫妻倆到外地散散心,遇到了一位曾經從事烘焙業的老師傅,他見我眉頭深鎖則默默的走到我身旁:『年輕人,看你心情似乎不太好,是工作不順嗎?』,而我們就像老朋友般聊了起來,就這樣,他似乎明瞭了我的煩惱,於是他也表明了他的身份,把電話留給了我,並告訴我說,如果我對烘焙有所興趣,可與他聯繫,他很樂意把自身的技術傳授於我。

    回到家之後,雖然本身對烘焙業是一竅不通可說是個”門外漢”,但我從以前對這方面就極有興趣,於是過了一星期後主動跟這位恩師聯繫,經過了幾個月的時間,在老師傅毫不保留嚴厲的教導之下,我們夫妻倆也把工作給辭了,就這樣走上這條路,剛開始不知口味是否能受大眾們所接受,所以做好之後集合了周遭的親朋友好們試吃,試完之後,搖搖頭,於是我又把東西拿到老師的住處,開始分析問題的所在,老師提醒了我,”食品就是如此,每個人對於酸、甜、苦、辣等等的接受度不同,但我們還是要找出一個最佳的平衡點,能讓大家所能接受”。

    然而我們開始去了解每樣材料的特性經過了反覆的研究調整、測試口感,甚至把產品送給了鄰居們和親朋好友們試吃,以取得各方消費者的意見,就這樣才研究出目前的所有產品,只希望大家拿到自家的產品之後能有幸福洋溢的感覺,且能有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的那份甜蜜的滋味。

翁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降低糖果甜度的方法很多,但不是「少放一點糖」,糖果的本體就是糖,糖少了糖果就變少,每一顆的甜度或熱量還是一樣,就好像說「做麵包少放一點麵粉,熱量就比較低」一樣,都是傻話。
最好用的降低甜度的方法是選用甜度較低的糖(不是代糖,代糖不是食物,是添加物),以下是常用糖類的相對甜度:

果 糖 114
蔗 糖 100
蜂 蜜 97
葡萄糖 69
木 糖 67
轉化糖 65
半乳糖 63
甘露糖 59
麥芽糖 46
海藻糖  45
乳 糖 39

以上資料來自蘇鴻俊先生所著「最新硬糖製造學」,復文書局出版。由於甜度的測量方法是感官品評,而各種糖在各種狀況下嚐起來甜度不同,所以各家的數據都有差異。
由以上資料可知,果糖是最佳減肥用糖,添加量最少就有足夠甜度。但若要做低甜糖果,當然就得往上表的下端找,其中麥芽糖是我們容易買到的糖中甜度最低的,所以現在每家烘焙材料行都有做糖果的桶裝麥芽糖出售。
傳統市場的琥珀色天然麥芽糖和材料行的透明麥芽糖有什麼不同?天然麥芽糖是把麥子浸水發芽,使其產生酵素,把自身澱粉分解成麥芽糖,再熬煮過濾而成,營養豐富,被視為健康食品;透明麥芽糖是直接用人工酵素分解廉價澱粉而成,價格便宜,無色無味,適合做糖果。
如果我們把糖果配方裡全部的糖都用麥芽糖代替,甜度可以降低很多,但是口感並不完全相同,熬糖溫度也常會降低不少。
麥芽糖是還原糖,會使糖果容易吸溼變潮,幸好我們用的麥芽糖並不是化學上的純麥芽糖,而是水、麥芽糖和糊精等的混合物,比較不會有這問題。
而我們的糖果都是採用麥芽糖、海藻糖..甜度都已很低了..
 
海藻糖為廣泛存在於自然界的非還原性雙糖類,由兩個葡萄糖以α-(1-1)鍵結。在海藻、菇類、蝦子、酵母、細菌等皆可發現。海藻糖有優良的食品加工特性,不會造成褐變反應,可增進食品的鮮度、組織,在冷凍及乾燥食品加工過程中防止蛋白質變性,及防止澱粉老化等,另外由於它的甜度低於砂糖,故可以用於低甜度的食品中。

1. 甜度為砂糖之45﹪:海藻糖有溫和的甜味卻比砂糖更為持久,可改善含高量砂糖食品的甜膩感,與其它 的甜味料配合,能將食品素材特有的味道提升出來。
2. 非著色性:海藻糖不會引起梅納反應,保持食品色澤,適合於須加熱處理或高溫保存之食品飲料等。
3. 耐酸、耐熱:海藻糖是天然雙糖中最安定的糖類,適用各種食品加工過程。
4. 起晶性:海藻糖對水的溶解度比砂糖低與麥芽糖相等。因具有良好的結晶性,可製成糖霜、糖飾品、 軟糖、糖果等。
5. 低吸濕性:海藻糖在相對濕度至95﹪也非常安定,適於製造糖⋯⋯衣錠等。
6. 營養性:海藻糖與蔗糖、麥芽糖一樣可被小腸消化、吸收,是營養來源。對血糖值或胰島素分泌的影響幾乎與葡萄糖相等。
7. 防止澱粉老化:海藻糖的功能優於麥芽糖,可適用於麻糬,海綿蛋糕、馬鈴薯餅、調味醬、麵條等,在冷藏或冷凍下效果更顯著。
8. 防止蛋白質變性:海藻糖可適用於冷凍、冷藏、乾燥食品,於含蛋白質的食品中,可以製造不易變性, 劣化的食品。

1. 低甜度食品
2. 防止澱粉老化
3. 防止蛋白質變性
4. 組織安定化、柔軟化及鮮度之保持
5. 味道改善
6. 結晶性之利用
7. 抑制吸濕(適量添加)
8. 抑制食品褐變,保持食品色澤
 

麥芽糖醇是由麥芽糖氫化而得到的糖醇,它有液體狀和結晶狀兩種產品。液體產品是由高麥芽糖醇結晶析出,即可製得結晶產品。
 
麥芽糖醇氫化的主要流程如下:
備料——調pH——進料反應——過濾脫色——離子交換——蒸發濃縮——成品。

麥芽糖醇的理化性質及生理功能如下:

(1) 麥芽糖醇極易溶解于水。
(2) 麥芽糖醇具有與蔗糖相同的甜度,且甜味溫和,沒有雜味。
(3) 麥芽糖醇具有顯著的吸濕性,利用這種吸濕性可以作為各種食品的保濕劑,或防止蔗糖的結晶析出。
(4) 麥芽糖醇不易被黴菌、酵母及乳酸菌利用,亦非口中酸性物質產生之因子。
(5) 麥芽糖醇在動物體內很難被消化代謝,是很好的低能量甜味劑。
(6) 由於麥芽糖醇吸收緩慢,人體攝入麥芽糖醇時,血糖不會迅速升高,不易刺激胰島素分泌。因此,用麥芽糖醇代替蔗糖可生產多種無糖、低熱量食品。
(7) 麥芽糖醇具有乳化穩定性,可用作脂肪代用品,以生產較低熱量食品,其味與脂肪一樣。
 
在食品工業中廣泛應用:
 
(1) 在保健食品中的應用
麥芽糖醇在體內幾乎不分解,所以可用做需調節生理機能者的甜味替代品。
(2) 在烘焙食品的應用
與其他糖醇類一樣,不會有加熱褐化反應,用於製作麵包蛋糕則另具保濕,及延長保存期限功能。
(3) 製造各種糖果的應用
可取代蔗糖,製造各種糖果,包括發泡的棉花糖、硬糖、透明軟糖巧克力生產。
(4) 在果汁飲料中的應用
麥芽糖醇有一定的粘稠度,且具難發酵性,所以在製造懸浮性果汁飲料或乳酸飲料時,添加麥芽糖醇代替一部分砂糖,能使飲料口感豐滿潤滑。
(5) 在冷凍食品中的應用
霜淇淋中使用麥芽糖醇,能使產品細膩稠和,甜味可口,並延長保存期。

發展趨勢
 
麥芽糖醇的好味道、熱量較低以及對比大多數其他糖醇的高甜度,使得其應用廣泛,隨著低熱量和低脂肪產品的要求,麥芽糖醇的需求將越來越廣。

而何謂糖果..就是一定會有加糖..所以才叫糖果..而我們的糖都是加麥芽糖及海藻糖,所以請大家放心食用,當然糖果只要適量食用即可..只要不過量就好..

翁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杏仁果可降低膽固醇

甜杏仁果是長橢圓形,多屬進口.與中藥材「杏仁」不同,據分析100公克甜杏仁果,含鈣254毫克、鐵4.4毫克、鉀 690毫克,鈉3毫克、維生素B2 1.31毫克,適用於發育遲緩、骨質疏鬆症、便秘、失眠、痙攣等症。

 美國流行吃杏仁果零食---台灣流行吃杏仁果牛軋糖
 
你知道嗎?現在美國女人流行吃的零食是什麼?答案是杏仁果,且每周不超過5盎司;振興醫院營養師謝宜芳指出,杏仁豆是一天然完整的食物,能提供宿主促進心臟健康的營養素,杏仁豆中有某些重要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如維生素E、鈣、鎂、鉀、銅;也含植化物,包括植物化學物,能提供有力的保護,來對抗心臟病、中風及其他慢性疾病。
 
杏仁果可降低膽固醇  
 
一項小型研究顯示,在健康飲食中加入杏仁果,或許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     美國加州杏仁果協會和加拿大政府共同贊助完成的這項研究發現,成人每天以74公克的杏仁果(約2盎司)當零食,一個月後,可以讓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約10%。即使攝取量少一點,還是有降低膽固醇的效用。    
 
 為了研究血脂過高的人可否以堅果為零食,加拿大多倫多大學、St. Michael醫院與美國健康調查研究中心、加州杏仁果協會合作,以27位平均64歲的高脂血症病人為對象,請他們在正常的健康飲食外分別採用三種不同的點心或零食,為期一個月;三種零食的熱量平均每天423卡,約占總熱量的22.2%。  
 
   第一種零食是74公克的杏仁果,第二種是杏仁果減半但加半個鬆餅,第三種則以全麥麵粉製成的鬆餅當點心;這種鬆餅的飽和脂肪含量相當低,所含蛋白質、飽和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量都與堅果相近。     專家指出,杏仁果中含有大量的單一不飽和脂肪,而飲食中以單一不飽和脂肪取代飽和脂肪或反式脂肪後,可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在加工和烘焙食品中都可發現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  
 
   研究人員分別在研究開始時、第2及第4周時,測量所有人的血糖、呼息、血壓和體重。     研究發現,以杏仁果當零食一個月後,確可令病人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降低9.4%,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HDL)的比值降低12%。後者是心臟病風險的重要指標。  
 
   研究顯示,杏仁果加鬆餅當零食平均可令LDL降低4.4%,LDL/HDL比值降低7.8%;但只以鬆餅當點心對膽固醇則沒有任何影響。所有這些零食對體重都沒有造成影響。  
 
   這項研究的結論是,高脂血症病人以杏仁當零食,可以明顯降低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因子。這種效用可能有部分來自非脂肪(蛋白質和纖維)和單一不飽和脂肪酸。研究人員認為,杏仁可以降低心臟病的風險,不論是膽固醇過高或正常的人,都可從中獲益。這項研究發表在2002年8月19日出版的循環期刊(Circulation)。

  2003-2004年 杏仁全球需求成長 50 % 以上 預估 2005 將持續成長

翁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 / 童榆珍 整理報導】

鳳梨是眾多水果中,可生吃也可熟食的一種,其所富含的維他命B1可消除疲勞、增進食慾。營養師說,鳳梨是水果中的異類,它不像一般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取而代之的是含量豐富的維他命B1,且維他命B1還可以與谷胺酸一起合作,其所產生的功用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加強代謝功能。

營養師說,一般人在吃鳳梨時會覺得澀澀或是有咬舌頭的感覺,那是因為鳳梨裡的蛋白分解酵素在作祟。這種強力的蛋白分解酵素,能幫助肉類消化,所以對消化吸收非常有幫助,但是有胃潰瘍的人就不適合吃鳳梨,一般人在食用時也一定得在飯後才可以食用,如果在兩餐中間或是餐前食用的話,容易使胃壁受損。此外,鳳梨還有治療便秘的功能,便秘的人可以在飯後吃鳳梨,腸裡的穢物會很容易地排出來,可是因為鳳梨作用力對腸胃吸收能力不好的人來說太強,在食用時需要多加留意份量。

鳳梨雖然是很好的水果,可是在吃之前還是要考慮體質問題,不是人人都適合吃鳳梨。對於上腹突出、腰部肥滿體型、急性硬性的便秘者來說,鳳梨是最佳的飯後水果。但如果是下腹突出體型、怕冷、低血壓的人,吃鳳梨會使症狀惡化,所以內臟下垂的人千萬要記得戒口。另外駝背體型的人,只可以吃少量的鳳梨,多吃則不宜。

有許多人不敢吃鳳梨,原因是害怕鳳梨咬舌頭,讓舌頭澀澀的。營養師特別提到,可以塗抹少許鹽巴在生鳳梨上食用,或是和雞肉、米飯等食材一起烹煮,味道不錯又不會流失養分,且又能避免鳳梨咬舌頭的情況,可以安心的享受鳳梨的美味。

吃起來酸甜適口的鳳梨,在減肥消食、建胃整腸分面有不錯的功效。愛吃水果的人,如果可以依照營養師的建議和指示適量攝取的話,鳳梨對人體的好處可說是多得沒話說喔!
美食「鳳」味 好吃讓你「梨」不開

【好吃水果給你報記者/ 陳偉婷 整理報導】

鳳梨,是一種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的水果,除了生吃之外,還可利用多種不同的調理方式,增加它的風味。像是打成果汁、調理成熱食、製作沙拉等等,在與其他種類食物搭配之後,也往往可以發揮更大的用處,對人體更有幫助。以下即針對鳳梨料裡的三種方式做一個簡單的食譜介紹,希望能為喜歡吃鳳梨的人,提供不一樣的新選擇。

★大家一起來喝果汁囉-果菜汁篇:

l 美容養顏蔬果汁
成分:含維他命A、B1、B2、C、鐵鈣、磷等多種礦物質。
自然療效:增加感冒抵抗力;對雀斑、皮膚粗糙有預防作用,並具有良好美容效果;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有良好效果;可改善體質,增進健康。
適合:女性、發育期兒童、中年男性、老年人慢性病患者飲用。
材料:油菜80克、蘋果100克、鳳梨150克、檸檬1/2。
做法:將油菜成束放入榨汁機內榨汁,並順序將蘋果、鳳梨投入,完成後加入檸檬調味即可。

l 美白蔬果汁
成分:維他命B、C、E、蛋白質、蘋果酸、檸檬酸、鈣、鐵等礦物質。
自然療效:美白皮膚防止皮膚粗糙長斑;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有改善作用;美容養顏、促進排便。
適合:女性、皮膚精黑、日晒後保養、慢性病患者飲用。
材料:葡萄柚1/2個、鳳梨100克、蘋果100克、檸檬1/2個、蜂蜜。
做法:將葡萄柚壓汁;將蘋果、鳳梨榨汁後加入葡萄柚汁;完成後加入檸檬和少許蜂蜜調味即可。

l 芹菜蔬果汁
成分:維他命A、B1、B2、C、鐵、鈣、磷、鎂等。
自然療效:預防雀斑、日晒、皮膚粗糙具良好美容效果;增強精力、安定神經、對失眠有效。
適合:女性、男性、精力不足、熬夜工作者飲用。
材料:西洋芹100克、生菜50克、鳳梨100克、蘋果100克、檸檬1/2個、蜂蜜。
做法:將西洋芹、生菜、鳳梨、蘋果,順序放入榨汁機內榨汁;完成後加入檸檬及蜂蜜調味即可。

l 蕃茄鳳梨檸檬汁
成分:維他命B1、C、鈣、鎂、鐵、水化合物、鐵等成分。
自然療效:對便祕、腳氣病有改善作用;對黑斑、雀斑、齒齦出血、吸煙過量者有特別功效;利尿。
適合:女性、便祕者、慢性病及吸煙過量者飲用。
材料:蕃茄250克、鳳梨100克、檸檬1/2個、檸檬1-2片。
做法:將蕃茄、鳳梨放入榨汁機內榨汁;完成後加入檸檬汁及檸檬片調味即可;加入梅粉或甘草粉、味道亦佳。

l 鳳梨西瓜汁
成分:維他命B1、B2、C、E、鈉、磷、鐵、鈣等多種礦物質、蛋白質、糖類。
自然療效:解渴、消暑、治水腫、改善咳嗽症狀;治便祕、曬傷、喉嚨發炎;雀斑。
適合:夏日飲用、增胖者、便祕及雀斑多者飲用。
材料:鳳梨200克、西瓜200克、蜂蜜少許。
做法:
1. 將鳳梨、西瓜去皮後切成適當塊狀,放入榨汁機中榨汁。
2. 榨汁完成後加入少許蜂蜜調味即可。

l 鳳梨黃瓜汁
成分:維他命A、B1、B2、C、粗纖維、鐵、鈣、磷等礦物質。
自然療效:消腫、利尿、促進生髮;改善曬傷症狀;治便祕、身體差弱。
適合:體質差弱、腎臟功能及嚴重曬傷者飲用。一般大眾日常保健飲品。
材料:鳳梨200克、小黃瓜200克、蜂蜜、檸檬各少許。
做法:
1. 將鳳梨、小黃瓜切適當塊狀,放入榨汁機內榨汁。
2. 榨汁完成後加入檸檬及蜂蜜調味即可。
美食「鳳」味 好吃讓你「梨」不開(續)

★來吃熱呼呼的鳳梨料理囉-家常菜篇

l 苦瓜鳳梨封
材料:苦瓜1條、醃製鳳梨2大匙、絞肉6兩、紅辣椒1條、高湯半碗、白胡椒少許、太白粉1大匙、蛋白1粒、鹽1/3匙、紅辣椒1條。
作法:1.苦瓜洗淨切去頭尾,再切2.5公分小圓圈後,挖去中間果粒。2.醃鳳梨切末,紅辣椒切小圓片。3.絞肉加所有調味料和鳳梨末拌勻。4.苦瓜內部抹少許太白粉,再將(3)放入苦瓜內,襯些辣椒末,移入快鍋內鍋上,蓋上鍋蓋,以中大火煮至發出唧唧聲,改小火計時12分鐘後熄火,即可享用。

l 鳳梨珍寶飯
材料:紅蘿蔔、糯米飯、玉米粒、香菇、比其、素火腿蜿豆、椰子乳橄欖油、鹽、咖哩。
作法:香菇切絲,素火腿切丁,比其壓碎,將這些材料和蜿豆/玉米粒混合,
用橄欖油熱鍋,放入咖哩及剛剛混合好的配料,炒好後放入糯米飯炒
 均勻。最後放入切成丁的鳳梨炒勻後,淋上椰子乳提味,起鍋放入挖空的鳳梨中,同時用竹簽刺穿鳳梨皮,放入烤箱烤約12分鐘,完成。

l 鳳梨紅燒肉
材料:鳳梨半個、五花肉一斤、薑3片、辣椒一條。

調味料:醬油一杯、糖、酒少許。
作法:鳳梨去皮切塊,五花肉切塊。 鳳梨塊、五花肉放入鍋中,加入薑、辣椒、調料、水2杯燜煮30分鐘即可。

l 鳳味棒棒腿
材料:棒棒小雞腿、鳳梨片、鳳梨汁、地瓜粉、太白粉、蛋白、醋、蕃茄醬。
作法:將棒棒腿放入鍋中,加入地瓜粉,再加入蛋白,加點少許鹽及味素,經攪拌均勻。起油鍋,將雞腿放入油鍋中炸,約三─五分鐘後撈起(呈金黃色),將蕃茄醬及鳳梨汁二大匙、糖及太白粉一大匙、味精、白醋各一茶匙、黑醋1/2匙,放入小鍋中。起油鍋,將鳳梨放入鍋中炒,將調好的酌料,放入炒鍋中炒一炒,淋在小雞腿上即可食用。


★來吃好吃的沙拉、小點心囉-點心料理篇:

l 夏威夷雞胸沙拉
材料:雞胸肉、生菜、鳳梨罐頭、小蕃茄、沙拉醬、葡蔔乾 
作法:先將雞胸肉煮,將洗淨的生菜舖在盤,再將煮熟的雞胸肉剝成一絲一絲的,放入盤內、再加點葡蔔乾、蕃茄、鳳梨;最後淋上沙拉醬即完成一道可口的夏威夷雞胸沙拉。


l 香鮮水果捲
材料:鳳梨、鮑魚、干貝、蝦仁、威化紙、麵包粉、沙拉醬。
作法:鮑魚干貝蝦仁鳳梨切成適當大小,用威化紙將鮑魚干貝蝦仁鳳梨沙拉醬捲成一長條並裹上麵包粉,起油鍋油炸至金黃色即可食用。

翁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烘烤    第一次烘烤中~~
 第二次烘烤    第二次翻面烘烤中
 成品    烘烤完成,成品

翁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土鳳梨內餡絕對採用新鮮的二號土鳳梨,且純手工現炒製作

至於外皮則是用土雞蛋、新鮮的奶油(非一般豬油)、麵粉、起司粉、紅牛奶粉

IMAG0102   採用新鮮的二號土鳳梨
IMAG0103   新鮮的二號土鳳梨
IMAG0105       切碎,準備炒土鳳梨餡
IMAG0107  

倒入鍋內STAND BY,

第一階段加入優卡糖、優樂糖

IMAG0115   正在熬煮中,第二階段加入醬醬貽
IMAG0119     新鮮的土鳳梨內餡,大功告成

翁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店的土鳳梨餡是採用2號的土鳳梨,且採最自然的之熬餡工法保持土鳳梨餡之甜度均控制在75度左右屬低糖(一般市售土鳳梨餡糖度均在80度以上),所以不用擔心太甜或太酸,敬請各位安心食用,而糖是採用優卡糖、優樂糖、醬醬飴,均屬於低糖,成份我們之前文章有介紹過,可往下查詢一下。

至於皮的部份有採用土雞蛋、低筋麵粉、高級的紅牛奶粉及高級新鮮的鮮奶油(非坊間常用的豬油唷)...等等所製成。

土鳳梨酥V.S一般鳳梨酥---引用自蘋果日報

傳統鳳梨酥的內餡通常是拌入冬瓜餡,主要是為了調和鳳梨酸度,降低纖維感,讓口感滑順。但因冬瓜餡比例過高,甚至僅用冬瓜餡加香精調味,完全未使用鳳梨果肉,且標示不實,因此造成標榜純鳳梨餡的土鳳梨酥開始流行。一般說來,鳳梨酥冬瓜餡加愈多,內餡顏色會愈淡,缺乏纖維感。

所謂的土鳳梨酥,是指用純鳳梨製餡或俗稱土鳳梨的開英種23號鳳梨製餡,肉餡能明顯吃到鳳梨纖維,且酸度、香氣較重。但也因為果肉纖維多,與酥皮的黏合度較差,若是鳳梨餡混合糖的比例不佳,酥皮結構太過鬆散,就容易皮餡分離,或是入口後,皮已消融,餡卻還留一大塊在嘴裡。

翁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核桃的好處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男人每天吃一包核桃,可幫助精子活跳跳。
這項發表於「生殖生物學」期刊的研究指出,21到35歲男性若每天吃75公克核桃,可幫助改善精子的活力、生命力,精子形態也會比較健康。
魚類、魚油、亞麻籽、核桃都含有豐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核桃更含有大量α-亞麻酸,而α-亞麻酸是一種植物性Omega-3脂肪酸。
研究人員將他們分成兩組,一組盡量避免食用堅果類食物,另一組則每天吃75公克核桃。以前有研究發現,75公克核桃可改變血脂濃度,健康、年輕男性每天吃75公克核桃,並不會讓體重增加。
研究人員在研究開始之前先為這些男性測量精子品質,研究持續12周後,再測量一次。經過12周後,兩組成員體重、身體質量指數都沒有出現明顯變化。但食用核桃的男性精子活力、生命力都提升不少,精子型態也顯得更加健康,且精子染色體異常狀況更大大減少。

吃芝麻的好處

強化血管的作用、保護心臟防老作用、促進發育、預防貧血、滋補神經潤養腦髓、助消化防潰瘍的作用、美容通便防止頭髮脫落變白。
輔仁大學食品營養研究所發現,每天吃40公克的芝麻,能夠降低人體血液中一成的膽固醇,並能有效延緩「低密度脂蛋白」氧化時間,約20%,就學理上來說,可以達到預防癌症的功效。
由國民健康局所主辦的「芝麻素國際高峰論壇」,上午在國家圖書館舉行,輔大食營所教授蔡敬民在會中發表研究成果,希望民眾能適當食用芝麻。 蔡敬民解釋,人體動脈硬化是由於攜帶膽固醇的顆粒陷入血管壁內,導致體內自由基增加,除了造成心血管病變之外,也增加致癌機率。實驗證明,含有豐富油脂成分的芝麻,確實具有抗氧化作用,延緩低密度脂蛋白氧化時間,達到保護器官組織,預防老化的效果。 不過,新鮮芝麻必須經過高溫炒焙之後,才能產生效果,研究發現,經過攝氏 160 度到 190 度溫度烘炒,芝麻抗氧化的功能才能達到最高。蔡敬民建議民眾,可以多多食用芝麻糖、芝麻糊、芝麻餅......

夏威夷的功效

夏威夷果的外皮是深綠色的纖維果皮,除去後,內裡是褐色的堅硬內殼。圓型內殼裡包著乳白色的果肉。果肉含有獨特的奶油香味,非常可口。一般都會將內殼除去,再加工製成果仁,其美味被評為世上最好的桌上食用果仁。
夏威夷果含有八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雖然成份有70%是脂肪,但都是不飽和脂肪,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現在,夏威夷果算是高級的食材,像高級的朱古力,蛋糕和料理,都會加入夏威夷果仁。近來,很多生產商將夏威夷果的營養成份,提煉成化妝品和護膚品,因此,夏威夷果有點供不應求,價格一直高企。
優質的夏威夷果仁,含脂肪成份極高,放在水裡會浮起來,相反,不能浮起來的果仁,含水量比較高,就算是次一等的了。
 

堅果類食物的功效
 
堅果類食品營養成份豐富,具有較高的蛋白質,對人體有一定的營養價值。此類食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及抗自由基的功效,同時可以延緩皮膚老化,讓皮膚具有光澤和彈性。
除此之外,堅果類含有一些植物膽固醇及單元不飽和脂肪,能夠降低血液裡壞的膽固醇,以達到保護心臟防止血管硬化的功效。
然而堅果類所含的熱量及油脂較高,如果攝取過量,不但容易造成肥胖,而且還要面對高油脂所造成的氧化反應,損害了維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
堅果是植物種子的子葉或胚乳,營養價值高。美國時代雜誌把它評為現代人的十大營養食品之一,基本上堅果可以分成兩大類:

樹堅果:如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栗子、開心果和夏威夷豆等等。

種子:如花生、葵瓜子、南瓜子等。
根據研究報告所得,堅果類的功效如下:
· 清除自由基:自由基會和人體內的細胞組織以及DNA結合,在體內產生毒素並對人體組織進行破壞作用。而一些堅果類如葵瓜子就具有消除體內自由基的能力,它的功效可以美草莓菠菜。
 
· 減輕心臟問題:堅果類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抗心率失常的作用。配合適當飲食,可以有顯著的效果。
 
· 調節血脂:由於一些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調節膽固醇。如杏仁就可以有效的降低壞膽固醇含量。
 
· 改善腦部營養:由於堅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 B6維生素E及礦物質,如鈣、磷、鐵、鋅等的含量相當高,可以提供腦部的營養。
花生:花生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2、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 E、鈣和鐵等。其中所含的花生酸有延緩老化及美容的作用,又兼具微量元素如鎂、磷、銅、鐵和鋅等。
核桃:核桃含有很高的優良蛋白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其中維生素B2具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作用,可以快速的消除疲勞而恢復體力。
杏仁:杏仁兼具內服及外用。可以分成甜和苦兩種。杏仁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脂肪酸及揮發油等成分。脂肪油可以滋潤皮膚,揮發油則可以刺激皮膚血管擴張,改善皮膚的血液循環和營養供應。
開心果:開心果含有維生素E等成分,具有抗衰老,防止皮膚出現皺紋的功用,同時也可以增強體質。由於含有豐富的油脂,可以潤腸通便,達到排毒的效果。
腰果:腰果是世界四大乾果之一,味香,甘甜,輕脆可口。腰果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很好軟化血管的作用,對保護血管,預防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富含油脂,有潤腸通便及抗衰老的功效,但因為熱量高,所以多了就容易導致發胖。

翁萊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